五柳先生

自由作家

《一个特立独行的猪》王小波 笔记(上)

《血统》序
血统,世界各地好像都挺喜欢论血统的,然后就会给对象贴上先入为主的标签,并且这种标签很难撕去。血统会潜移默化一个人(生活环境、原生家庭),但一个人不等于血统。

《私人生活》与女性文学
想到一本讲两女孩的书,《我的天才女友》作者是意大利的埃莱娜费兰特。与这篇所提到的《私人生活》和《红杜鹃》不同,不过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更倾向于《我的天才女友》,嗯,话是这么说,我还是会找来看看的。

关于“媚雅”
何苦为了给自己脸上贴金而强行“雅”?完全没有必要呀!

长虫、草帽、细高挑
就像学校里的语文课,看似人人都会,实则也她有她的妙处,文人不应该妄自菲薄,拿出只属于文学的东西来。

卡拉OK和驴鸣镇
唱可以,但请不要打扰到其他人,不然,再好听的歌喉也和驴鸣没有区别了。

从Internet说起
用讽刺的论调,表现了作者对禁这禁那最后一团糟的鄙夷,最后的演变总是出人意料。

“奸近杀”
男女关系是正常的,应该以一个正常的态度去看待。

外国电影里的幽默
幽默,分为你不想懂和你不敢懂。不喜欢,是为不想懂;假正经,是为不敢懂。

电影 · 韭菜 · 旧报纸
电影工作时很艰苦的,在最艰苦的年月里没有油水,韭菜也只能凉拌着吃。过去人们会用旧报纸擦屁股,粪便用来浇灌。
没有一个行业是轻松的,唯有怡然自得的自然而然的去做好它们,才是真本事。

商业片与艺术片
很多著名的片子是商业片,和艺术片当然比不上后者的内涵。商业片容易赚钱,这一点,艺术片就比不上了。如果一个公司一直都是花几年拍个艺术片,花几年拍个艺术片,估计早就要破产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