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先生

自由作家

今天的阳光很暖,我突然来了兴致,便带上了一本正在看的书坐上了这辆车。其实,我对这辆车开往哪里,并不明了,我喜欢随着陌生的列车开往陌生的方向,享受带给我无限的可能。
我坐在空荡的列车里,沐浴着阳光,静静的等待。
你还别不信,看到照片里的少年了吗?他便是我的惊喜。
少年是在第三站时上的车,一个人,我透过窗外,看着那远处的黑点一点一点变大,变成了眼前的少年。
少年步履轻盈,有着这个年纪独有的灵动,步伐中又透露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他上了车,微微对列车的空寂表示了惊讶,他看了看我,踌躇了会,最终决定坐在了我的右前方。
少年看着窗外,静谧的注视着白雪,透过他的目光,我觉得他看的不是白雪,是回忆。阳光洒落在他棕色的头发上,泛出了金色,光芒轻触他的肌肤,显现出漂亮的玫瑰色,玫瑰少年安安静静的坐在那,一动未动,竟不知不觉保持这个姿势一个多小时,他朱唇轻启,目光遥远而迷离。
我看着他,竟然忘了制止自己如此不礼貌的行为,少年突然转过头,狠狠瞪了我一眼。我有些心虚,便低头硬挤出笑容想缓解尴尬,等我再抬头看向他,他已继续看向窗外。我拿起书,毕竟,我可不想被玫瑰少年认为是怪阿姨。
不知又过了有多长时间,少年下了车,我的目光追随着他的背影,看见雪地里有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背着书包,手机抓着棒棒糖,向他跑去。

PS:这是我自己根据一张图编的小故事,图便是这张照片,图片博主请看截图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