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先生

自由作家

收藏品编号:WFHIVCDDH—18


收藏品名称:西施的胭脂


收藏品外观:通体圆形,羊脂白玉制成,高3.5cm,直径的4.5cm,局部施以珐琅彩,主要以蓝、藕荷等色施以点缀,绘制竹、兰等图案,花纹布局疏朗、色彩淡雅。


收藏品性能描述:这胭脂正如西施的美貌般,一旦打开胭脂盒,眼睛便无法离开抹红色,手指触碰到或是闻到那馥郁的香甜,随即能使人失去神智、噫语不断,渐渐浑身瘫软四肢抽搐,全身渐渐变成呈青紫色,直至从内而外腐烂死亡。


收藏品等级:极危险


收藏品价值:绝无仅有


与收藏品相关的重要事件记录:


1. 工作人员伞女曾对其拼命攻打,精疲力竭后胭脂盒也依旧毫无损伤。


2. 工作人员在脂粉内倒入水银、开水等,脂粉毫无损伤,将它朝下放置也掉不出一粒,拿银针伸进搅拌,脂粉却如沙般细腻,银针拔出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粉末消散。


3. 工作人员放入各类强性药物,碾成粉末或是水状,注入其中,均无法改变其性质。


4. 参加销毁的一名工作人员因不慎触碰到几粒脂粉而死亡


收藏品其他信息:西施得知范蠡想杀死自己时悲愤不已,自己忍辱负重多年,终于助越王勾践灭了吴,以为从此可以过上平凡的生活,远离身不由己纷争,哪想范蠡竟然想杀了自己,悲痛之下西施明白,她不是一个人,在这些玩弄权势的人面前,自己就是他们手中把玩的一枚棋子。遂在死前一晚,满含冤屈与愤怒的西施将自己的鲜血一滴一滴的渗入越王勾践给她的胭脂中。


目前收藏状况:已收藏


评论(1)

热度(3)